歐洲2018.6 荷蘭葡萄牙親子自助行14日之旅行前須知()行李箱帶什麼該怎麼穿?

IMG_9822.JPG

自助旅遊天氣絕對不容忽視,做好準備才能讓旅遊更舒適。葡萄牙的最西邊羅卡角風景優美. 到荷蘭一定要去看風車,這些地方可都是風大,氣候變化也大的景點歐!

IMG_8507.jpg

所有為人父母最關注的問題,就是出國要帶什麼?該怎麼穿?

除了荷蘭之旅,我們還要前往葡萄牙,而葡萄牙之行我們是從北邊的波多PORTO一路玩到南邊的首都里斯本LISBON,全程火車搞定,那就表示我的行李要精簡,我和兒子兩個行李,一大一小,移動方便。我的行李箱去時10公斤左右,回來也才16公斤,表示真的買不多啊!當然只要規劃得宜,也不需要帶太多衣物。

IMG_8387.jpg

這是倫倫自己的行李箱,就是一般的登機箱大小。下面是我的行李箱,也不大,但是行動方便。

IMG_0400.jpg

現在跟大家分享我們的行李箱內容~

1.換洗衣物

porto波多住三晚,中間會換三個城市,一天換一個飯店,最後回到里斯本住三晚。而Porto和里斯本我都訂的民宿,這樣住起來比較方便,有廚房可以做飯也能洗衣服。所以我準備的是4--5套的換洗衣物。

(記得自備洗衣精或是洗衣粉,飯店自然不會提供,有一家有洗衣機的民宿有提供塊狀洗衣粉,另一家沒有提供)

2.保養品、盥洗用品

歐洲很多飯店不提供一次性的牙刷牙膏,尤其住到民宿的話,一定要自備歐!另外,歐洲比台灣來得乾燥,要備一些比較滋潤的乳霜。而白天日照強,像是荷蘭,緯度高,那個太陽很曬人,防曬一定要注意。

3.防風衣物

我們抵達阿姆斯特丹是621日,雖然天氣不錯,但是風大而且溫度不高,白天約20度,晚上14度。

所以一件防風透氣的外套有必要,而且是隨身攜帶,同時我還準備了薄羽絨服,也是隨身攜帶,長袖棉T之類的沒準備到有點後悔,長褲是一定要的。

剛到荷蘭時的氣溫跟台灣比相差10度,基本上頭三天我們薄羽絨服和防風外套沒有脫下來ㄟ,還好帶了一頂毛帽,有用上。荷蘭靠海,所以風有點大歐,加上大家一定會去看風車,所以防風外套和帽子非常重要!

IMG_8533.JPG

所以建議溫度20度的歐洲,薄長袖長褲還是要備上歐。

4.防盜腰包

雖然此行很幸運沒有遇到扒手,但是我一路上可也是把大部分現金和信用卡都用防盜腰包穿在牛仔褲裡面,還好天氣不熱,一路平安。很多人都有在里斯本被扒的經驗,我自己曾經在法國丟了一台相機,所以寧可麻煩一點也不要懊悔。

IMG_2892.jpg

輕薄的防盜腰包很好用,裡面還可以放信用卡。建議皮包只放當天用得到的現金,其他都放腰包裡,包括信用卡也最好皮包和腰包各放一張。

IMG_2894.jpg

5.荷蘭、葡萄牙轉接頭

行前大多人除了採購多國使用的轉接頭,要注意,歐洲的插座都是有一個圓洞,所以如果是一般轉接頭的長度,會被那個圓洞給卡住,因為一般轉接頭都是方形。除非插座的部份可以調整長短。(如圖)

IMG_2895.jpg

如果不能調整長短,就必須再用一個轉接頭才能避開那個圓洞。(如圖左邊的那個小小的轉接頭)

IMG_2896.jpg

我會跟轉接頭放在一起的包括了充電線,多個USB插孔的充電頭,因為現在電子設備太多,光是手機  wifi充電  相機充電都是用USB,所以最好帶多個USB插孔的充電頭。

6.拖鞋

一般飯店和民宿也不會提供。吹風機倒是有,不用擔心。

7.水壺

自助旅行,水壺當然很重要囉!避免臨時買水。

8.長備藥品,尤其是胃腸藥和過敏藥。

9.泡麵。

臨時塞了五包到行李箱,在波多也就是旅行第四天時,煮了兩包,一方面當天抵達晚了,孩子還不餓,一直到八九點才喊餓,這時就是泡麵發揮的時候了,可以避免臨時找不到餐廳或是超市的困境。同時,也可以讓台灣胃的小孩回味一下台灣味,很重要歐!

IMG_9631(Edited).jpg

另外,相機和行動電源應該也是少不了的歐!!

下一篇告訴你該準備多少盤纏、訂民宿的眉角和剛滿12歲孩子的參觀票證如何購買。

 

arrow
arrow

    Celia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