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2 日本北陸【白色童話〜合掌村】預訂民宿建議以及雪白大地的美好回憶

旅遊日期:2018.2.26

01.JPG

02.JPG

2015年秋天第一次初見合掌村的感動,許下了要在冬天重訪舊地,而此一承諾在2018年的二月底,終於實現!這一趟帶著一群好友重溫當年北陸的行程。對我而言,白雪下的合掌村以及在合掌屋中過一晚的行程才是此行的重點啊!

行前最難的部分,不用說那就是預定合掌民宿,因為此行有八大一小,加上每年點燈的規則不同,我們也不想去人擠人,所以錯開了點燈的日期,但是民宿預定一樣不如預期的順利。雖然爬文中有各種說法,包括寫信去合掌村觀光協會等等,但我的結論是,如果冬日這樣的旺季,越早確定越好,最建議的方式就是去找一家可以使用郵件訂房的民宿。

因為行前三個月我曾經寫信去合掌村觀光協會,但是他們讓我下個月再連繫,再等一個月之後,又讓我再下一個月,天吶! 只要合掌村民宿行程沒確定,我其他行程也可能變動。最後我決定趕緊爬文找網友推薦可以直接郵件聯繫訂房事宜的,後來終於順利訂到一晚,雖然跟預期入住的時間延後一天,也導致我所有行程和訂房得重來一次,但至少達成要在合掌屋住一晚的願望了。我在文末有提供可以直接聯繫的合掌村民宿,包括我們自己住的這一家,如果有冬天的合掌村之行,如果沒有辦法直接電話預定的話,最好就是郵件訂房、馬上可以敲定行程啦!

民宿在下一篇有詳細介紹,先來記錄這兩天一夜的冬日合掌村之行〜

 

出發的這天我們選擇在金澤車站搭乘巴士前往,為了避免拖行行李,我們先把行李快遞到加賀溫泉-山代溫泉的指定飯店,因為隔天合掌村回來之後,我們就要搭火車前往加賀溫泉,行李托運一件只要500日幣,就可以省卻我們來回拖著行李走的困擾,這種服務真的太貼心了。

車子在高速公路行駛後不久,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雪地,我們抵達之前,金澤才剛下過雪,可惜我們到的這幾天都沒有再遇到下雪,果真這還是可遇不求的啊!進入山區之後,白色成了唯一的景緻,在所有事物都被雪壟罩之下,大地回歸簡單,回想我第一次看到雪地時,也被這樣的純淨吸引。

03.jpg

這一趟發現,巴士下車的位置跟以前不同了,以前下車的地方走到合掌村裡面會過一座橋,現在那裏已經成了遊覽車和汽車停車場,巴士下車的這裡靠近展望台的下方,要搭乘接駁車往展望台的方向,這裡也很近歐!

我們先到民宿把行李放下,傍晚再入住,此行第一個行程當然就是午餐囉!非常巧的,這次的午餐餐廳選的也是我三年前用餐的餐廳,當時蒲葉燒味噌飛驒牛的滋味,還久久不能忘卻,但是說真的,這一趟發現,雖然人客真的很多,菜色也增加不少,但是飛驒牛的質和量都沒有以前好,真的有點失望!之前的牛肉入口即化,這次的有點嚼不爛~~(失望)

04.jpg

05.jpg

06.jpg

午餐過後,我們決定先上展望台,因為一出餐廳就看到排隊搭接駁車的人龍,而且明天一早也是九點才有接駁車,這樣離我們回金澤的時間有點趕,所以先把展望台這個行程先走完比較安心。

07.jpg

 

之前後山有一條路可以沿路走上去,但是下雪路都封掉了,現在唯一就剩這一條巴士上山的路,當然你也可以自己走上去。不過,我覺得沿路沒有美景加上路很窄,還要跟車子搶道,還是乖乖搭車,車資上車付,一趟200日幣。

到了展望台,當然就是為了能俯瞰合掌村美景的這一幕囉!展望台也有人幫你拍照,拍照是不用錢啦!買照片才要錢,但是很人性化的是,他們除了用自己的設備幫你拍照,也可以用一台手機幫你拍照(如果是兩人合影,可以用其中一人的手機拍照,而且會幫你拍好幾張!)照片當然可以選擇買或不買,但我們這一行人每組都有買,所以我們後來又請他們「用我們的手機」幫我們拍一張大合照,而且真的是「免費的」歐!所以我真的覺得這裡雖然超級熱門,但是至少賺錢的方式不會讓人「不舒服」,還保有濃厚的人情味呢!

IMG_0065.jpg

從展望台往上走一小段路,有個小型停車場,這裡也有不錯的角度欣賞合掌村。光這裡我們就玩了好一會才下山。

IMG_0082.jpg

IMG_0123.jpg

IMG_0167.jpg

想想每年點燈,這個展望台可是一位難求啊!!

IMG_8383.JPG

IMG_8385.JPG

IMG_8390.JPG

從展望台往下拍,每棟房子真成了童話故事中的薑餅屋呢!

IMG_8418.JPG

IMG_8429.JPG

厚厚的雪覆蓋屋頂,太可愛了!感覺像棉花糖一般的鬆軟!

IMG_8431.JPG

 

下山後在我的大力推薦下,我們選了一間合掌屋參觀,雖然田野上的白雪很吸引人,但是來這裡能不看看合掌屋的真面目呢?而且「合田」家的位置真的很好,幾乎是合掌村的正中心,明信片上都很容易找到他的位置。

IMG_0009.jpg

IMG_0200.jpg

以前的合掌屋上面都是養蠶。現在放置以前的農具。當然最重要的是要看合掌屋是怎樣搭起來的,這裡也有照片說明,動員全村人力不用釘子的造屋方式,很厲害!

IMG_0216.jpg

觀光行程結束之後,大家開始自由活動,這下又冰又白的雪終於可以玩個過癮了。而且我發現零度上下的日本真的不冷,加上出大太陽,一件羽絨服就足夠,甚至連雪地靴也不需要,但如果真的要玩雪玩個過癮,防水的雪地褲和鞋子還是要備一下囉!免得玩瘋了,褲子也濕了,那就真的會冷了。

IMG_0337.jpg

IMG_0365.jpg

IMG_8337.JPG

IMG_8339.JPG

IMG_8342.JPG

IMG_8347.JPG

IMG_8355.JPG

IMG_9936.jpg

冬天的合掌村,禮品店、小吃店最受歡迎,不大的村裡面,偶爾發現的幾幕景像,又是那樣的令人莞爾,白雪加上合掌屋,真的是夢幻組合,怎麼都覺得像在童話中似的。

下午三四點,觀光人潮逐漸散去,從這個時候一直到隔天早上,才真正體會清幽的合掌村。

IMG_9978.jpg

不管什麼時候走出去,總能看到合掌村不同的美,明明昨天才走過的路,今天看到依舊覺得新鮮。

這趟旅程安排的很辛苦,但是現在回想,覺得太值得了!尤其能在合掌屋裡住上一晚,我們一行四組人,正好包下整個民宿,非常感謝陪同我圓夢的遊伴們,下一篇來看看我們住的合掌屋民宿〜

 

白川鄉觀光協會 民宿資料

http://shirakawa-go.gr.jp/zh/stay/

 

合掌屋 民宿Kanjya (かんじゃ)-可發郵件直接訂房

http://www.nande.com/kanjiya/youkoso.htm

 

合掌村民宿  可直接網上發信訂房

https://nodaniya.jimdo.com/

 

濃飛巴士網站(有繁體中文)

https://nodaniya.jimdo.com/

arrow
arrow

    Celia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